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医学院(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患于未“燃”|医学院开展冬季公寓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2-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保障学生安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近日医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要及时排查身边的各种安全隐患,指出了宿舍插排空充、乱拉线路、地面脏乱、垃圾堆放、物品摆放不整齐等突出问题,并提醒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寝室用电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降低安全隐患。


此外,各班辅导员教育学生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向同学们宣传了防火、防踩踏知识以及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发生火灾的危急时刻如何自救、互救。最后,老师们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身边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强化了学生冬季活动自我防护意识,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信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

电话:0392-3330319


官方微信号
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