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医学院(新)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医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9年的鹤壁卫校,迄今已有65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积淀深厚。拥有一支业务精湛、治学严谨、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办学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博士4硕士研究生学历30人,已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双师型”教师4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3000余人。设有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药学口腔医学技术畜牧兽医和中药学7个专业,建有校内实训中心、实验实训室56搭建实习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教师企业流动工作站和劳动教育基地40余个是国家级“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基地和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

 医学院秉承“诚信自强力行拓新”的校训,坚持“立足地方、面向市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政校企行合作、产学研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专业优势明显,专业特色突出,教学成绩显著。建有省级特色专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级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改项目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学生连续多年参加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和“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力杯” 实践育人比赛等,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60余项。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医学院“1136”党建育人体系,围绕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建好建强“党政学”三支思政队伍,实施思想政治工作铸魂固本工程、学科育人工程、职业理想工程、心理教育工程、资助暖心工程、思政队伍建设工程六大工程,效果显著。医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河南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医学院团总支被评为鹤壁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鹤壁市青年文明号。

坚持以人为本、科研育人。建有鹤壁市天然药物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鹤壁市生物功能材料制备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鹤壁市中医药传统文化普及教育基地。与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承担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市厅级课题20余项。医学院立足鹤壁经济社会,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承办中医康复理疗、中医经络按摩1+X保健按摩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医学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就业率连续数年保持在96%以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版权信息: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海棠园校区

电话:0392-3330319


官方微信号
官方微信号